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基层侨联 -->正文
市侨联领导莅临鹿城区大南街道侨联调研
来源:温州市侨联 作者: 发布时间:2017年05月17日

  5月15日下午,温州市政协副主席、市侨联主席谢树华、市侨联党组书记、副主席林春霞、市侨联副主席林春雷、市侨联党组成员、副调研员陈凡、市侨联秘书长陈晓军等一行九人在鹿城区委统战部部长吴道静、鹿城区政协副主席、区侨联主席蒋晖、区侨联副主席朱志群、南非侨领、区侨联副主席李志远、区侨联副主席叶建南、区侨联副主席王绍础、大南街道党工委书记张香梅、街道党工委统战委员林慧等领导的陪同下,莅临大南街道侨联调研考察指导。

  调研团参观了大南街道侨联展厅、办公场所,翻阅了侨联工作台账、观看侨法宣传展板与”侨眷留守老人之家”活动阵地。随后,在侨联会议室召开座谈会。

  大南街道党工委书记张香梅介绍了街道党工委高度重视侨联工作,明确将统战工作和侨联工作列入重要的议事日程,为做好侨联工作提供了有力的保证;切实把侨联组织建设作为党建工作的重要内容,纳入党建目标责任制。在社区已形成‘侨为社区作贡献,社区热心服务侨’的氛围”健全组织网络、完善工作机制、提高服务成效等方面的经验做法。

  听取了街道侨联主席王朝贵对侨联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汇报,他们坚持以“凝聚侨心、汇聚侨智、发挥侨力、维护侨益”,设立“侨法宣传角”、打造“百老恵幸福老人之家”工程等。全面发挥街道侨联7个社区侨联分会的工作平台和服务功能,依法维护侨眷合法权益,积极推进社区侨联工作,努力打造为侨服务的和谐环境。

  谢树华主席听了有关介绍后,对大南街道侨联在开展“党建带侨建”、维护侨益、服务侨胞、为侨胞排忧解难、办好事办实事、贯彻执行新时期党的侨务政策等方面工作,表示满意和赞赏。希望加强对侨联青年干部学习培训工作,推动建设高素质的侨联干部队伍,是确保侨联事业后继有人、不断提高侨联工作水平。(林志耀文/张维光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