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基层侨联 -->正文
平阳鳌江镇侨联连续20年荣获市侨联系统先进集体
来源:温州市侨联 作者: 发布时间:2017年05月17日

  在5月12日市侨联召开的十一届三次全委会议上,鳌江镇侨联荣获2016年度温州市侨联系统先进集体,这是鳌江镇侨联连续20年荣获该称号。

  鳌江镇侨联成立于1988年6月,目前全镇共有海外侨胞3580人,归侨侨眷3790人,主要旅居在欧美、东南亚等国家和地区。鳌江镇侨联在县侨联和镇政府的正确领导下,立足本地特点和优势,认真践行为侨服务的宗旨,切实作好各项侨务工作,激发了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为建设家乡的热情,为推进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积极的贡献!

  近年来,鳌江镇侨联通过联系海内外侨胞筹得善款80万元捐献汶川地震灾区,协调落实侨资企业500万用于贫困地区教育基金,累计筹集20万用于“五水共治”,筹集50万元用于福利慈善事业和公益事业。(平阳侨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