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县级侨联 -->正文
赵孔南博士给家乡乐清老年人送上健康养生大餐
来源:温州市侨联 作者: 发布时间:2017年05月17日

  5月3日上午,应乐清市侨联邀请,世界上第一个提出“乳头病毒”可能是引发人类子宫颈癌假说的国际知名科学家、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医学院研究员、教授——赵孔南博士在家乡乐清老年大学三楼多功能厅,作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健康与养生专题讲座,可容纳三百多人的现场座无虚席。

  讲座中,赵博士先从癌症的起因讲起,深入浅出,通俗易懂,生动风趣的语言不时获得了阵阵掌声,带有浓重乡音的普通话让人听起来倍感亲切。赵博士先后从饮食与营养、生活习惯、生活环境等方面作了详细的讲解,条理清晰,语言幽默,令本是沉重的疾病话题变得轻松愉快,给老年学员送上了一顿丰富的养生大餐。

  赵孔南博士是乐清虹桥人,此次应邀来家乡作讲座,赵博士异常开心,并表示这只是他反哺家乡,报效桑梓的一个小小举动,今后将继续为家乡和家乡人民做出自己的贡献。

  据悉,此次活动由乐清市侨联和乐清市委老干部局共同主办,乐清老年大学承办。活动期间,乐清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赵明皓专程前往拜访赵孔南博士,双方就家乡发展等进行了深入地交流,共话桑梓之情。市政协副主席林月和、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老干部局局长徐燕、市委统战部副部长陈颂民、市侨联副主席朱有发等参加了相关活动。(田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