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县级侨联 -->正文
法国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代表团访问瓯海
来源:温州市侨联 作者: 发布时间:2017年05月17日

  5月12日,法国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执行会长王加清率代表团一行20余人到瓯海区进行访问,瓯海区副区长王晓康、区外侨办主任董国华、区台办主任马小波、区侨联主席翁蔡恩等热情接待并陪同参观瓯海规划展示馆。

  会上,王加清代表访问团感谢瓯海区政府的热情接待,并简要介绍了法国中国和平统一促进成立以来在海外开展反“独”促统工作的情况,表示希望跟瓯海区政府在维护侨益、经济贸易、反“独”促统等方面加强交流和联系。

  王晓康代表瓯海区政府对访问团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向与会人员介绍瓯海区区情和侨情情况,同时对法国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长期以来团结一切拥护中国和平统一的海内外同胞,增强中华民族认同,积极推动两岸民间交流交往,反“独”促统,推动祖国和平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赞赏。王晓康希望代表团能够在瓯海期间就像回娘家一样,共同关注娘家发展,并且常回家看看,常来常往,共同为祖国统一事业携手共进。

  据悉法国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成立于2000年7月,由旅法各社团的侨领组成常务会长团,积极联络同胞,团结台胞,联谊法国友好人士,在促进两岸交流、凝聚华侨华人共识、争取法国政府和社会各界理解支持等方面为促进祖国和平统一大业作出了积极贡献。今年年初,和统会进行改组,由杨明担任会长,王加清担任执行会长,创新改组了常务会长团。(瓯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