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县级侨联 -->正文
温州市侨联主席谢树华一行深入鹿城区基层侨联调研
来源:温州市侨联 作者: 发布时间:2017年05月17日

  5月15日,温州市政协副主席、市侨联主席谢树华、党组书记、副主席林春霞、副主席林春雷等一行9人来到鹿城区调研侨联工作,区委常委、统战部长吴道静、区政协副主席、区侨联主席蒋晖及区侨联副主席等领导接待并汇报工作。

  会上,蒋晖主席从党建带侨建、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侨胞之家”建设情况、“两个拓展”等方面,详细介绍了鹿城区侨联近几年的工作情况。区侨联副主席陈志远、王绍础、叶建南也纷纷讲述了从事侨联工作后的感悟与心得。吴道静部长也对打造年轻化侨联干部队伍,拓展留联会工作,做好海外工作,做好新侨工作提出了建议和要求。

  谢树华主席高度评价鹿城区侨联取得的成绩,称赞鹿城侨联工作有声有色、有模有样、有为有位,希望鹿城区侨联工作为温州侨联工作多出经验,做好表率。同时他也对今后鹿城侨联工作提出几点希望:一是善于总结,着力做好侨联品牌项目;二是勇于改革,着力做好海外联络工作;三是敢于创新,着力谋划做新侨回归工作。

  随后,谢树华主席一行来到大南侨联,实地考察大南侨联“党建带侨建”工作。大南街道党工委书记张香梅、统战委员林慧、大南侨联主席王朝贵等陪同。王朝贵主席就大南侨联如何在党建带侨建的引领下,围绕招商引资大拆大整、剿灭劣V类水、反邪教等中心任务,深化侨界留守老人关爱品牌,打造“百老惠”工程做了汇报。

  谢树华主席对基层侨联干部的“白忙官”表示钦佩,他称赞鹿城的基层侨联干部有爱心有感情、有能力有水平。他希望侨联班子在一如既往做好侨联工作的同时积极培养新鲜血液,将老侨联干部的好传统、好精神、好经验传承下去,让侨联事业后继有人,打造一支为侨服务的侨联铁军。(鹿城区侨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