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市侨联 -->正文
市侨联一行到鹿城区调研侨联工作
来源:温州市侨联 作者: 发布时间:2017年05月16日

  5月15日下午,市政协副主席、市侨联主席谢树华,市侨联党组书记、副主席林春霞,副主席林春雷,党组成员、副调研员陈凡,秘书长陈晓军等一行人到鹿城侨联调研指导。鹿城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吴道静,区政协副主席、区侨联主席蒋晖,区侨联副主席朱志群、李志远、叶建南、王绍础陪同调研。

  蒋晖汇报了鹿城区2016年工作亮点和2017年侨联工作思路,并就如何开展“党建带侨建”、“侨界留守儿童”、“两个并重”和“两个拓展”等工作进行了重点介绍。吴道静就如何加强基层侨联组织建设、做好新侨工作等问题提出了看法。

  谢树华对鹿城侨联工作表示满意,并给予了三点评价。一是有声有色,尤其是“党建带侨建”工作扎实有效;二是有模有样,特别是基层组织建设实现了从“五有”向“五好”推进,关爱侨界留守儿童活动蓬勃发展、影响深远;三是有为有位,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侨服务上做了大量工作,推动了鹿城侨联事业的跨越式大发展。

  他强调,侨联工作没做好,将是党和国家的巨大损失。鹿城作为中心城区,又有侨的基础,希望鹿城侨联能够为温州侨联事业的发展多出经验,做好表率。要善于总结,着力做好品牌项目。不仅要有总结提升,还要突出重点,推进“党建带侨建”工作的创新发展,形成“党建带侨建,侨建为党建”的良好局面。要勇于改革,着力深化海外联络。围绕世情国情侨情的深刻变化,海外联络工作必须抓住机遇,创新思路,在更广范围、更高层面、更深层次发挥重要作用。要敢于创新,着力谋划新侨回归。优化吸引各类新侨回温的软硬服务条件,为其创业营造良好的政策环境和配套保障机制。

  随后,市侨联一行到大南街道侨联进行实地考察。

  在座谈会上,大南街道党工委书记张香梅谈到了街道党工委给予侨联工作的重视和支持。大南街道侨联主席王朝贵就侨联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汇报。新常态下“党建带侨建”工作是大南侨务工作的灵魂和源泉所在。大南侨联创新工作载体,成立党员联络组,打造“百老恵幸福老人之家”工程,并坚持文化引领,凝心强侨,努力打造为侨服务的和谐环境。

  谢树华对大南街道侨联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开展“党建带侨建”、热心公益事业、贯彻执行新时期党的侨务政策等方面工作,表示满意和赞赏;对侨联事业的发展所作出的贡献的老侨务工作者致以崇高的敬意,祝愿其老有所乐、老有所为。并希望加强对侨联青年干部学习培训工作,推动建设高素质的侨联干部队伍,确保侨联事业后继有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