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市侨联 -->正文
市侨联召开座谈会 共谋侨联新发展
来源:温州市侨联 作者: 发布时间:2017年05月16日

  5月12日,市政协副主席、市侨联主席谢树华到市侨联指导工作,并就新形势下加强和改进我市侨联工作提出了要求。

  上周刚当选的市侨联主席谢树华,为尽快熟悉市侨联各方面的情况,打开突破口,打好“第一仗”,科学拍好“第一板”,在上任后的第二天,来到市侨联各处室看望工作人员,与大家亲切交谈,并与市侨联领导班子成员和中层干部进行座谈。市侨联党组书记、副主席林春霞主持会议。

  市侨联副主席林春雷从我市侨务资源基本情况、市侨联机构设置情况、市侨联十一届委员会工作开展情况以及侨联工作中主要存在的问题与建议等方面做了工作汇报。与会人员立足温州侨联实际,从侨联履行职能、机构设置、人员配备、经费保障、活动开展等方面提出了针对性的意见建议。

  谢树华在听取汇报后,对市侨联工作给予了肯定。他指出,市侨联机关人员虽少,但亮点工程有声有色、平台建设卓有成效、精神状态奋发有为。

  他要求侨联干部增强“六种意识”,在争取党委支持、推进党建带侨建、开展两个拓展工作等方面取得新突破。要进一步强化学习意识,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决策部署,借鉴外地先进经验,打造“互联网+侨联”新模式,推进侨联工作改革创新。要进一步强化创新意识,认真研究侨联工作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探索适应时代发展变化的新方法和新手段。要进一步强化规范意识,理顺侨联各项工作运行机制,确保活动系统化、常态化、长效化。要进一步强化品牌意识,推进工作项目化、项目品牌化,不断提高侨联工作的综合效益和影响力。要进一步强化目标意识,绘好作战图,倒排时间表,把钉钉子精神贯彻到每一项具体工作之中。要进一步强化安全意识,不断增强侨务工作中的国家安全意识,严格遵守各项廉政建设规定,在宣传信息工作中牢固树立政治意识。

  林春霞感谢谢主席当任后,第一时间来侨联看望大家,提振信心,凝聚共识。她指出,温州市侨联全委会的召开,明确了今年的工作思路。下一步,要虚功实做、落地见效,做好前瞻性的谋划,努力完成今年的工作任务。并抢抓机遇,开拓创新,通过侨联改革方案的制定和出台,积极搭建平台,打造侨联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