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县级侨联 -->正文
永嘉县侨联开展道教文化论坛交流活动
来源:温州市侨联 作者: 发布时间:2017年05月12日

  5月9日,永嘉县侨联在乌牛街道东蒙山开展道教文化论坛交流活动,活动邀请了县道教协会副会长李延丰道长为大家讲授道教养生文化。县委常委、副县长毛红杏,县政协副主席金盾,县侨联主席王萍萍以及40多位侨联界别政协委员参加了活动。

  李延丰道长深入浅出地讲解道教义理,阐述道教文化及历史,分享了道教养生中顺乎自然、清静虚无、以气养生、精神修炼四大主要理念。他用通俗的语言,从精神养生、行为养生、气养、食养等方面进行了阐述,同时还就四季养生、常见病的治疗和保健提出了具体的建议,告诉广大侨胞如何合理调整饮食、正确锻炼、合理养生,并和大家就养生进行了互动交流,让大家众受益匪浅。

  毛红杏副县长表示,要用优秀道教文化精髓巩固社会和谐的思想道德基础,要抓住良好机遇,大力挖掘和弘扬优秀道教文化的精髓,充分利用现有的各种资源,在道教场所的保护、利用与优秀道教文化的传承与挖掘等方面,多动脑筋、多下功夫,为传承优秀道教文化精神、促进社会和谐做出贡献。(永嘉县侨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