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基层侨联 -->正文
鹿城大南街道设“红色雏鹰”成长基地 解侨属家庭之忧
来源:温州市社科联 作者: 发布时间:2017年05月12日

  为填充青少年看管“真空地带”,解决辖区内“上班族”侨属家庭后顾之忧,鹿城区大南街道虞师里社区开设了“红色雏鹰”成长基地,邀请30名温州大学教师专业的阳光365党员义工队大学生与培训学校老师为志愿者,每周周三在社区活动室开设课后辅导与拓展性课程培训,带领“上班族”侨属家庭孩子度过快乐的学习时光。

  5月10日下午虞师里社区“红色雏鹰”成长基地正式开班,预先报名的侨属青少年陆续来到基地,老师们已早早地等在社区,在与孩子们简单沟通交流后,志愿者们便开始了辅导他们完成作业,并对学生当天的疑问进行解答分析。之后,志愿者们为孩子们演示了科学实验室课程,开放性的实验课程激发了学生极大的好奇心,孩子们还在老师们的指导下制作了母亲节的礼物。

  “红色雏鹰”成长基地的开启不仅为“上班族”侨属家庭孩子们提供一个学习场所,更通过课外拓展性课程激发他们的学习兴趣和自学信心。同时,鹿城区大南街道将通过这个平台关注辖区少数民族家庭的孩子,为他们创造更多学习机会,分享良好的教育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