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市侨联 -->正文
温州市侨联召开全委会 选举谢树华为市侨联主席
来源:温州市侨联 作者: 发布时间:2017年05月11日

  5月11日上午,温州市侨联十一届三次全委会议在温州市人民大会堂隆重召开。温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施艾珠,市政协副主席谢树华,市委组织部副部长、两新工委书记滕荣权,市委统战部副部长许若真,省侨联副主席、市林业局局长王丽峰,市侨联党组书记林春霞,省侨联副主席冯定献、刘光华、虞安林,市侨联副主席林春雷、陈国华、胡钧瀚、钱晓薇、曹国荣、李月萍、林光武,市侨联党组成员陈凡,市侨联秘书长陈晓军出席会议。市侨联全体委员、名誉主席、国内顾问以及市侨联机关干部等120多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林春霞主持。

  王丽峰代表市侨联十一届常委会作《工作报告》。2016年以来,温州市侨联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实施华商回归工程方面,引进40个侨资外资项目,到位资金44.775亿元;在实施“智力返乡”工程方面,设立“海外高层次人才联络站”,感召高层次人才参与温州项目合作。率全国之先创立“网上侨联”,探索构筑起“互联网+侨联”工作新模式,创新设立海外特邀调解员制度,推动侨务工作线上线下互动、国内国外联动。

  报告提出了2017年工作任务:一是突出政治引领,夯实实现中国梦而奋斗的共同家国情怀。高举两面旗帜,增强四种意识。坚持正面宣传,讲好中国故事。办好侨家大院,打造网上侨联。二是聚焦服务中心,助推巩固提升温州在全省“铁三角”地位。引导侨商回家,促进有效投资。汇集侨智侨力,促进创业创新。助推大拆大整,促进大建大美。三是坚持为侨服务,推进侨界群众共享改革发展的丰硕成果。积极参政议政,依法维护侨益。拓展海外联谊,弘扬中华文化。参与社会建设,实施关爱工程。四是注重固本强基,打造一支勇于担当奉献所能的侨联铁军。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基层基础。坚持问题导向,全面实施改革。坚持从严治会,锻造侨联铁军。

  会议同意王丽峰辞去温州市侨联十一届委员会主席职务,补选谢树华为温州市侨联十一届委员会主席。增补 林春霞为市侨联第十一届委员会副主席,增补王云弟、杨小平、陈青委等3名同志为常委,增补王云弟、吕裕通等9名同志为委员。

  谢树华在当选后表示将认真履职,不辱使命,决不辜负组织的重托和各位委员的厚爱。谢树华强调,当前,温州侨联工作遇上了得天时、占地利、聚人和的大好时光。只要我们同心协力,努力工作,一定能成大业。一要加强学习明方向。现正值侨联系统改革的关键时机,要进一步学习领会习近平同志关于侨务工作的系列讲话和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侨联工作的意见》、《关于加强和改进群团工作的意见》等文件精神,全面掌握侨联改革的基本路径和方法,认真谋划今后时期温州侨联工作。二要推进改革促发展。当前中央已经下发《中国侨联深化改革总体方案》,省侨联的改革方案也即将下发。各级侨联要发扬敢于担当的精神,进一步整合力量,聚焦工作主业,优化职能,提高效率。把党委有要求、侨界群众有需求、温州有条件的工作尽快抓紧落实。三要强化服务树品牌。要按照工作项目化,项目品牌化的要求,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努力打造影响更大、效果更好、覆盖面更广的服务品牌。四要带好队伍提素质。我们要以自强求重视、以努力求支持、以贡献求地位、以优势求发展,着力建设一支以专职为骨干,挂职、兼职为重要力量,结构合理、流通有序、充满生机活力的侨联干部队伍。

  施艾珠向新当选的市侨联主席谢树华、副主席林春霞及侨联委员,表示热烈祝贺。她指出,去年全市各级侨联在服务中心上有新作为,在工作阵地上有新拓展,在为侨服务上有新模式,在组织建设上有新突破,市委、市政府对此是肯定和满意的。

  施艾珠就2017年市侨联工作提出三点希望:一是把准侨联工作的历史方位,进一步增强工作的新活力、新动能。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侨联工作放在了新的历史高度,开启了温州侨联工作建设的新篇章。这次市侨联主要领导的调整,也意味着新的征程的开始。希望全市侨联组织要切实找准自己所处的历史方位,全面推动侨联事业改革发展,凝聚和发挥广大海外侨胞和归侨侨眷的资源和优势,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侨界的力量。二是发挥侨联平台的独特优势,进一步彰显侨联助力发展的新作文和新成效。全市各级侨联组织要牢牢把握新形势、新要求,紧紧围绕市委决策部署,强化全程服务、真情服务、精准服务,引导更多侨资侨企回归发展,助推温州经济转型升级。三要围绕“建家当友”的目标要求,进一步探索侨联工作的新机制,新路子。进一步创新方式方法,拓展载体平台,深化“党建带侨建”等工作,加强基层侨联组织建设,进一步畅通凝聚侨心侨力的渠道,健全维护侨益长效机制,使侨联组织真正成为联系服务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的“好娘家”。

  会议审议并通过了《工作报告》;传达学习了中央、省领导指示精神,省侨联九届四次全会、温州市十二次党代会及市“两会”精神;表彰了2016年度市侨联系统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及宣传信息工作先进。

  全委会前,温州市侨联十一届四次常委会议召开。市侨联常委等共3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审议并通过了有关决议草案。林春霞在常委会上强调,一要凝心聚力,开好市侨联十一届三次全委会。希望在座的各位常委深刻领会组织意图、团结带领全体出列席人员,把握正确的方向,营造团结和谐的氛围,严肃会议组织纪律,确保大会顺利进行、圆满成功。二要担当有为,共尽履职之能。在新形势下侨联常委肩负着新使命、新责任,应该有新担当、新作为。要认真做好履职的模范、做好全体委员的楷模,为侨联工作走在全省侨联乃至全国侨联前列发挥作用。三要奋勇拼搏,共助温州发展。我们每位常委、同志们以及广大侨联干部要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紧跟时代步伐,增强使命担当,为努力干出一个再现辉煌的新温州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