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基层侨联 -->正文
仰义街道侨联开展“讲家庭故事 塑共同精神”宣讲活动
来源:温州市侨联 作者: 发布时间:2017年05月10日

  为进一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进中华传统美德孝老爱亲为基础的家风家训建设,传承好家风好家训,传递向上向善的正能量。近日,仰义街道侨联组织开展了一堂生动感人的宣讲家庭故事,辖区侨属侨眷共20余人参加了活动。

  活动中主讲人向大家介绍什么是家风,良好的家风对我们的工作和生活带来积极影响,主讲人指出孝敬老人不是光给老人经济上的照顾,更要聆听老人的精神需求。是时常探望的一份尽心,是床头枕边的轻声伴话,然而很多人都不太明白这个道理。

  此次围绕家教家风宣讲活动的开展,意在深入挖掘中华传统文化中蕴含的思想精华和道德精髓,引导辖区归侨侨眷们从自身做起、从家庭做起,讲道德、守规矩、重家风,有效地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到日常生活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