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县级侨联 -->正文
数名瓯海籍侨领受邀在人民大会堂参加座谈
来源:温州市侨联 作者: 发布时间:2017年05月05日

  5月2日,全国人大常委、全国人大华侨委员会副主任董中原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见了法国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访问团(以下简称法国和统会代表团)一行20人。

  会上,法国和统会代表团团长、执行会长王加清向全国人大华侨委介绍了和统会成立的初衷和发展的历史,特别是今年年初会务改组以后的情况。  

  瓯海籍侨领法国和统会常务会长兼秘书长张常豹表示,如何团结教育海外华侨华人的后代认识和熟悉祖籍国的政体、制度和文化,培养他们的爱国之情,也是法国和统会的日常工作,因为他们是支持未来中国统一的生力军。希望国内有关部门多给他们提供机会,让他们熟悉国情,更好服务祖国的和平统一。

  董中原代表全国人大华侨委对访问团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法国和统会的工作给予高度评价,他认真听取了侨领们对法国侨界推动中国和平统一进程的介绍以及侨胞在涉侨法规、回国投资居住、侨资侨眷在中国的权利保护等问题的意见和建议,并作了积极回应。他表示,法国和统会自成立以来,始终积极联系联合旅法各界人士和社团,努力推动有利于中国和平统一的各种交流,致力于增进两岸民众的了解和互信,在涉及国家主权、尊严和领土完整等重大问题上,积极主动发声,旗帜鲜明地支持中国政府的立场和主张,为反对“台独”、促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并就旅法侨胞更好发挥自身优势,展现新作为提出4点建议:第一,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在经济全球化中展现作为;第二,大力弘扬中华优秀文化,努力成为讲好中国故事的使者;第三,努力展现海外侨胞良好形象,增进中法人民传统友谊;第四,继承旅法侨团光荣传统,进一步壮大“反独促统”力量。

  参加本次访华团的瓯海籍侨领代表有:张常豹、郑建国、王荣弟、林昌听等。(瓯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