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县级侨联 -->正文
温州肯恩小镇首届风情旅游文化节开幕
来源:温州市侨联 作者: 发布时间:2017年05月03日

  4月29日晚上,温州肯恩小镇首届风情旅游文化节在侨乡花城丽岙,美丽的温州肯恩大学开幕。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虞立清,温州肯恩大学党委书记王北铰,市旅游局局长王爱香,市文广新局局长张纯芳,瓯海区领导王振勇、潘晓勇、徐延鸿、陈朝明等出席了开幕式。来自各镇街、各部门负责人及丽岙街道各村部分党员、村民代表和受邀的社会各界人士约3000余人参加了开幕仪式。现场嘉宾云集,气氛热烈。

  开幕式上,温州肯恩大学常务副校长费尔、区长王振勇先后致辞,就肯恩大学建设和文化节的基本情况、肯恩小镇旅游产业发展等内容进行了介绍和展望。随后进行了温州肯恩小镇首届风情旅游文化节启动仪式,随着市、区领导及温州肯恩大学负责人携手按下LED大屏上的启动按钮,文化节正式开幕。

  开幕式上,温州肯恩小镇首场音乐节——中西文化音乐会隆重开演。音乐会以民俗音乐加入欧美元素等形式开演,邀请温州籍知名音乐人和外籍师生参与表演,期间并举行了“最美花仙子”比赛颁奖仪式,为市民呈现了唯美的艺术大餐。

  本届文化节以“肯恩小镇、侨乡花海”为主题,结合肯恩、侨乡、花城三大文化旅游元素,以展现肯恩小镇文化活力和激发旅游产业发展为立足点,为市民呈现具有浓厚西洋特色、欧美风情的“五一”旅游狂欢节,全力打造以肯恩小镇为核心的瓯海文化旅游新版图。文化节于4月29日—5月2日在丽岙街道举行,期间举办开幕式暨肯恩小镇中西文化音乐会、肯恩小镇论坛、花车巡游、大学生音乐会、肯恩小镇咖啡文化节暨进口商品展、肯恩小镇一日游暨百花宴等系列主题活动。市民在游玩过程中还可到咖啡一条街喝咖啡品美食,到凯易路马术俱乐部骑马健身,到附近的花木场买花赏花,到芙蓉尖徒步登山,进一步体验小镇风情。

  据悉,温州肯恩大学是浙江省第一所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中美合作大学,于2012年开始对外招生,现有在校生2000余人,该校引进借鉴美国优质大学的办学资源、理念和模式,全力打造一所具有世界级教育水平的国际教育大学。温州肯恩小镇是以温州肯恩大学为核心,结合肯恩、侨乡和花卉等三大优势资源,突出构建“教育+”产业链,规划打造以美式教育为重点、美国文化为特色、欧美生活为基调的国际教育小镇、世界文化小镇。今年以来,丽岙街道围绕小镇建设迈出实质性步伐的目标,狠抓“大拆大整”促“大建大美”,全面推进“肯恩小镇”十大工程建设,全力推进温州肯恩小镇创建,并以温州肯恩小镇首届风情旅游文化节为抓手做大做强小镇的品牌价值。(丽岙侨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