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县级侨联 -->正文
温州肯恩小镇发展论坛在侨乡丽岙隆重举行
来源:温州市侨联 作者: 发布时间:2017年05月03日

  4月29日下午,温州肯恩小镇发展论坛在肯恩大学报告厅隆重举行,市政府副秘书长虞立清,区委副书记、区长王振勇,市旅游局局长王爱香,市文广新局局长张纯芳,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徐延鸿,副区长陈朝明等市、区领导及中国特色小镇研究院执行副院长兼秘书长、中国改革报区域观察主编徐军,温州肯恩大学常务副校长菲利普?康纳利,温州肯恩大学肯恩大学副校长、党委委员郑晓东,温州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副秘书长叶育登,浙江省发展规划研究院副总规划师、区域发展处处长周世峰,美国龙安集团董事长绕及人等小镇发展相关领域专家学者参会。论坛由温州市瓯海区人民政府和中国改革报主办,温州肯恩大学协办,瓯海区发展和改革局、丽岙街道办事处承办。

  王振勇代表瓯海区政府致欢迎辞。他表示要以此次论坛为契机,认真学习、吸收借鉴各位领导、专家的宝贵经验,整合各方资源,努力把瓯海打造成为全市乃至全省特色小镇最多,特色发展最好,人文气息最浓,风情旅游最旺的地区,成为温州特色旅游发展的一张新名片。随后,徐军、绕及人分别就《如何实现一所大学一座城》及《肯恩小镇的规划》做深入的主旨报告。肯恩大学国际全球创新研究院的执行院长迈克尔?希尔森博士就如何打造一个体验美式生活的周末的旅游度假区做了简单又生动的介绍。

  在专家面对面环节,徐军、饶及人、郑晓东、叶育登、周世峰、金海峰、李建江、厉汉华等8人对特色小镇的前期理解、当前规划、未来发展等方面发表了自己的见解。表示希望肯恩小镇能够科学定位,合理布局,真正实现共建共享共赢。

  本届论坛以“创新驱动下的特色发展理念”为主题,通过对温州肯恩小镇项目的实地观摩考查,从“城市规划、产业定位、人文特色、生态环境以及创新发展”等多个维度进行深度探讨,汇集来自政、企、学、研等多方新锐观点,以形成“产、域、人、文”四位一体的小镇发展路径,为温州肯恩小镇的产业发展进程提供更加创新和完善的发展理念与规划策略。相信在不久的将来,肯恩小镇依托肯恩大学,将生产、生活、生态“三生”融合,实现共同发展,实现共赢。同时,肯恩大学与肯恩小镇相互之间互相促进,成为中国教育改革的一个方向标。(梁起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