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县级侨联 -->正文
世界银行高级信息及数据科学家徐来女士来苍考察
来源:温州市侨联 作者: 发布时间:2017年04月28日

  4月24日,世界银行高级信息及数据科学家徐来女士来苍考察并做讲座。

  24日上午,在苍南县外侨办主任、侨联主席吴克修、县教育督导颜贻昌等陪同下,徐来女士参观了位于苍南龙港镇第六中学的厚庄教育史馆。徐来女士详细了解了祝福徐用先生与刘绍宽先生一起创办教育兴师重学的事迹,阅读了他的著作,感受他的教育情怀和教育思想。

  下午,徐来女士在苍南中学报告厅做了题为《放飞梦想走向世界舞台》的讲座。她以灵活互动的方式介绍了世界银行,大数据及其应用,并用大数据揭示华人在美国的生存状况,提出了“网络改变社会,数据改变生活”“共享文明”等理念。最后她还分享了她与她的家庭的故事,她说,“不管是做学问还是做企业,都应怀有感恩”,“中国人无论在哪里,都要展现自己最好的面貌”。

  徐来女士,世界银行高级信息及数据科学家、数据分享平台主管,世界银行副总裁奖获得者,并得到美国白宫首席信息技术官员提名嘉奖,美国国际应用科技研究院副院长,美国乔治梅森大学商学院客座教授。在世界银行服务的三十年里,多次受世界银行委派,赴中国、蒙古、安哥拉等国参与联合国对发展中国家援助项目的技术与经济评估工作。近年来主持并参与世界银行多个大数据分析重大项目,多次受邀对各国中央银行、美国太空总署、美国市政府等在内的信息处理高管人员进行技术指导和培训,协同对全美中央金融机构和国家核心机构进行信息搜集与分析。

  徐来女士祖籍浙江缙云,但与苍南有着很深的缘分,徐来女士的爷爷徐用先生在1935年至1939年他任平阳县(即现在的平阳和苍南两县)的县长期间,励精图治、革旧鼎新、关心民生,为百姓所敬仰,留下许多佳话。他重视民生、振兴经济,发展教育和医疗事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