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界风采   ->   侨乡骄子 -->正文
山坳里走出的华侨“爱心大使” 这句话影响他的一生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7年04月25日

  这位从桂峰乡山坳里走出的旅荷华侨,热心瑞安的公益事业!影响他的竟是这句话...

  每个家庭都有各自特色的家风和家训,

  良好的家风可能影响你的一生!

  让我们一起走进旅荷华侨总会名誉会长潘世锦的家中,

  来听听他的家风家训!

  他1944年出生于桂峰乡坳后村小方山,漂洋过海,来到遥远的风车王国;他有着大山一般宽厚的胸怀,身在异乡,情系桑梓。他在海外创业有成,捐资助学,扶贫济困,是他多年不变的心愿。他为瑞安公益事业捐资,为家乡的建设发展奉上一片赤子之忱。

  牢记母亲的家训

  热心慈善

  谈起好家风好家训,潘世锦印象最深刻的还是母亲曾经教导他的话。

  “你做一个人应该老老实实做点实实在在的事,能够帮助别人帮得到的事情,我们尽量去做。”潘世锦一生不管做人还是做事都牢牢铭记着母亲的家训,他热心慈善,尽全力去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

  资助贫困生

  传达家训

  他在教育好自己六个子女的同时,还资助四位贫困学生完成从小学到大学的学业。

  “你们当时读书是很困难的,大家帮助你,现在你们已经毕业了,你们也参加工作了,把自己工作做好,多为社会做点好事,我经常也跟他们这样子说的。”

  为家乡做好事

  并教育子女

  潘世锦说,他从国外回来后的第一件事情,就是要为家乡做一件好事,并以此教育自己的孩子。

  “我们桂峰公路开始的时候,是我第一个捐资的。所以我对我的孩子也是这样,你们假如说有出息的时候,我们要想想我们过去父母亲,祖辈是怎么样子艰苦度过的生活,你应该要为家乡多想一想,我是一直教导孩子这么做的。”

  身在他乡异国,情系故园桑梓。

  离开故土时,他或许两手空空;

  事业有成时,他反哺家乡父老。

  就是祖祖辈辈流传下来的好家风好家训,

  让他学会感恩,乐于助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