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县级侨联 -->正文
瓯海区召集侨界“草根记者” 传播侨界正能量
来源:温州市侨联 作者: 发布时间:2017年04月21日

  当前是信息爆炸时代,每天打开手机都能接收到各方面的资讯信息,而如何讲好侨界“好声音,好故事”,一直是区侨联信息工作探索之一。为此,2015年6月,瓯海区侨联率先在七个重点侨乡丽岙、仙岩、茶山、瞿溪、梧田、南白象和泽雅等配备基层侨联专职工作者,并组建一支由基层侨联秘书长+侨联专职工作者的侨界“草根记者”队伍,为侨界正能量发声。

  4月19日,瓯海区侨联召开基层侨联信息工作座谈会,区侨联主席翁蔡恩,副主席徐朝及各镇街侨联秘书长,专职工作者等20余人参加座谈。

  座谈上,区委统战部办公室副主任刘欢素以自身从事信息宣传工作经历,围绕“为什么写”、“写什么”、“如何写”向与会人员介绍写作经验和如何报送紧急信息途径。各镇街参会人员分别就信息写作中遇到的问题和建议展开讨论。

  翁蔡恩表示,侨界每天都会有许多好人好事发生,而如何讲好侨界“好故事”,传播侨界“好声音”,提高外界关注度是需要我们大家不断探索思考。同时翁蔡恩对下一步信息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注意时效性,事情发生后要注意“新鲜度”及时撰写并上报;二是善于挖掘信息点,不断动脑筋多角度去挖掘事情的吸引点;三是及时总结,在日常写作的同时要学会提炼,把好的做法串成一个体系,更直观体现出来。(瓯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