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县级侨联 -->正文
荷兰瑞安教育基金会代表团莅临侨联考察
来源:温州市侨联 作者: 发布时间:2017年04月17日

  4月10日下午,以胡志新会长为团长的荷兰瑞安教育基金会代表团一行莅临瑞安市侨联交流考察。瑞安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叶应东热情接待了考察团一行。

  会上,瑞安市侨联主席叶应东对考察团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介绍了瑞安的市情、侨情,并就瑞安市侨联近年来开展的服务中心工作、维护侨益、参政议政、联络联谊、弘扬中华文化、参与社会建设等亮点工作作了具体的介绍。

  胡志新会长向叶应东主席介绍了荷兰瑞安教育基金会近年来的发展情况。荷兰瑞安教育基金会自1997年成立至今已经走过了20年的发展历程,会员绝大数为瑞安籍侨胞,是我市海外众多侨团中唯一一个以捐资助学、发展教育为目的的侨团。该会一直以“捐资助学,关爱青年成长”为宗旨致力于慈善助学,平均每年资助国内学生百余名。截至目前,基金会共资助和培养了国内1700多名小学、高中、中专和大学学生,其中很多是从小学一直资助到大学毕业,捐赠金额总计750多万元,为我市的教育事业做出了积极贡献。

  在接下来的座谈中,叶应东主席对我市侨胞捐资助学的优良传统表示赞赏,他同时也指出,多年来,瑞安市侨联积极牵线搭桥,为侨胞捐资助学提供服务,如蔡笑晚奖学助学基金,累计发放奖学、助学金110多万,奖学、助学对象达近300人次。许多海外侨胞也是慷慨解囊,一人结对多名学生,长年累月地帮助他们完成学业,受到了社会群众的广泛好评。在座的基金会代表也纷纷表示,海外侨胞非常愿意结对家乡的贫困学生,特别是侨界的贫困生,他们希望侨联能够搭建助学平台,让他们的爱心能够用到实处。叶应东表示,侨联将收集广大侨胞助学意愿,在此基础上尽快搭建平台,通过一对一、一对多的助学模式,让瑞安的贫困学子有人可帮,有学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