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县级侨联 -->正文
中国侨联副主席胡胜才深入侨乡瓯海:为基层侨联队伍点赞
来源:温州市侨联 作者: 发布时间:2017年04月17日

  4月12日下午,中国侨联副主席、天津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胡胜才率办公室副调研员杨泽桐、宝坻区侨联主席吴锦泽等一行人在温州市侨联秘书长陈晓军的陪同下深入瓯海仙岩街道侨联调研。仙岩街道党工委书记金守信,瓯海区侨联主席翁蔡恩、副主席徐朝,仙岩街道侨联主席蔡玉弟,常务副主席丁锡标及仙岩籍侨领刘光华、张光木等热情接待。

  感受基层侨之家温暖

  一行人步入仙岩街道侨联活动中心,侨联工作人员的热情迎接和侨史馆内上百幅呈现仙岩侨人走向世界、艰苦创业、反哺家乡和不断继承先辈的侨联精神感叹。

  在参观中,胡胜才表示,仙岩街道侨联活动中心的布局让来访的侨胞从大门迈进去就能感受到满满的侨文化气息,以及围绕以侨为本的服务理念,能够让来访者第一时间感受到回家的温暖。

  深受侨联队伍热爱情怀感动

  仙岩有3万多华侨占街道总人口一半,是瓯海重点侨乡之一。为满足广大侨胞侨眷的需求,在仙岩街道侨联活动中心还专门设立护照办理、公证认证、政策咨询、矛盾调解、接待联谊等十多项服务,以及一支热心侨联事业,坚持为侨服务的根本宗旨,为归侨侨眷服务的“白忙官”队伍。他们长期以来不计名利、不辞劳苦,坚持义务帮助侨户办理护照、恢复身份证、入学升学等各种困难事务而奔波。他们坚持每天上班工作,双休日也不例外,还经常自掏腰包为侨联出钱出力,一直活跃在海外侨胞、侨眷之中,全心全意为侨服务。听取介绍后,胡胜才表示深受基层侨联“白忙官”队伍把侨联工作当做自身事业来做的热爱情怀所感动。

  为瓯海侨联队伍大有作为点赞

  座谈上翁蔡恩向与会人员介绍近年来,瓯海区侨联围绕中心,认真践行为侨服务宗旨,坚持以侨为本,以侨文化凝聚侨心,在引资引智、发挥侨力、维护侨益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特别是在发挥侨力上,仅2008至2016年间,瓯海侨人为家乡捐赠款物超过1亿多人民币,在社会公益事业建设发挥了积极作用。同时还创新法律护侨载体,联合法院、公安、律师事务所等力量,为海内外侨胞编制出护侨一张网。

  听取介绍后,胡胜才盛赞瓯海侨联队伍大有所为,他表示瓯海区侨联充分发挥了侨联群体爱国爱乡的奉献精神和热心参与家乡经济建设发展,在公益慈善、社会和谐发展贡献力量。同时希望两地侨联能够多交流、相互支持、推动侨联事业共同发展。(瓯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