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基层侨联 -->正文
赏风景 品文化——鹿城区五马街道侨联开展踏青欢乐游活动
来源:温州市侨联 作者: 发布时间:2017年04月17日

  为进一步增进鹿城区五马辖区侨界同胞之间的感情交流,提高传统文化在辖区侨界群众中的认同感,4月15日上午,鹿城区五马街道侨联组织近40名侨胞侨眷赴乐清雁荡山开展踏青欢乐游活动。

  雁荡山以山水奇秀闻名,素有“海上名山、寰中绝胜”之誉,史称中国“东南第一山”,分为北雁荡山和南雁荡山,主要包括灵峰、三折瀑、灵岩、大龙湫、雁湖西石梁洞、显胜门、仙桥—龙湖、羊角洞、方山、长屿硐天、楠溪江等景区。同时,历代文人墨客谢灵运、沈括、徐霞客、张大千、郭沫若等都留下了诗篇和墨迹,让大家在充分领略山水风情的同时,更多的体味雁荡山深厚的历史文化内涵。

  通过此次文化之旅,使五马辖区侨界同胞领略到了大自然的优美风景、中国悠久的历史和灿烂的文化,也提高了街道侨联的凝聚力,激发了成员们的工作激情,大家纷纷表示,要凝聚侨心、发挥侨智,为和谐五马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鹿城区五马街道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