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基层侨联 -->正文
永嘉县三江籍侨领金林泽一行赴重庆考察永和国玲侨心小学
来源:温州市侨联 作者: 发布时间:2017年04月14日

  4月7日,永嘉县三江籍侨领法国华侨华人会执行主席金林泽一行,前往重庆市石柱县永和国玲侨心小学考察项目建设和使用情况。重庆市侨联维权服务部、石柱县委统战部、侨联、教委等部门负责人陪同考察。

  石柱县永和国玲侨心小学前身为永和小学。2014年,在重庆市侨联的殷切关心和牵线搭桥下,法国华侨华人会执行主席金林泽先生捐资25万元。学校在整合捐赠资金和县财政配套资金后,新建教学楼及附属设施,并经有关部门批准更名为永和国玲侨心小学。改建后的永和国玲侨心小学教室宽敞明亮,功能齐全,彩色混凝土运动场平整亮丽,塑胶运动场舒适美观,极大地改善了教学环境。金林泽先生的公益善举,为当地群众和学生办了一件好事、实事,也赢得了当地领导和群众的赞扬和好评。

  当天,金林泽一行现场察看了学校综合楼、学生食堂、多功能室建设情况,并详细听取了学校的基本概况、教育教学、项目建设等情况汇报。

  金林泽先生对项目施工质量、使用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表示,作为海外华人,根在中国,应为祖国做贡献,愿为祖国教育事业略尽绵力。他希望藉此给予青少年学生一些鼓励,使之向上求进,爱国孝亲,感恩社会,服务国家。

  金林泽先生还主动了解当地困难群众生产和生活情况,当场捐款现金人民币1万元,帮助当地两户困难群众。县委统战部、县侨联负责人深表感谢,并表示尽快将金先生的爱心和善款转送到困难群众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