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县级侨联 -->正文
意大利访问团到访永嘉 推动交流合作
来源:温州市侨联 作者: 发布时间:2017年04月11日

  近期,意大利菲拉蒂耶拉市副市长赞莫里?保罗、意大利维拉弗兰卡卢尼哥纳市副市长德洛凡迪?法布里齐奥一行20余人,在意大利华侨华人贸易总会名誉会长林建中牵线下,到永嘉进行友好交流访问,永嘉县外侨办主任黄少林、县侨联副主席吕裕通陪同参观考察。

  黄少林向访问团介绍了永嘉地理位置、人文环境、生态旅游、经济发展等方面的情况。他说,永嘉素有“八山一水一分田”之称,是全国100个“千年古县”之一,境内有全国唯一山水田园风光见长的楠溪江国家级风景名胜区。他表示,近年来永嘉积极谋划“一带两片多组团”城乡布局,深入实施“三区两美”战略举措,全面加快永嘉社会经济发展。“一带一路”给中意两国合作提供了新的动力、新的平台、新的机遇,他希望双方在经济、文化等多方面能进一步加强友好交流,携手合作。

  保罗先生就意大利菲拉蒂耶拉市的地理、城乡建设、历史文化等方面做了介绍。他对永嘉政府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同时希望永嘉政府派代表团赴意访问,加强双方深层次友好合作,共同促进中意两国发展。会上双方互赠纪念品并合影留念。

  访问期间,访问团实地考察以“文房四宝”笔墨纸砚规划布局的苍坡古村和古长廊式建筑丽水街以及永嘉书院,并现场体验了中国四大发明之一活字印刷术制作过程,他们对永嘉源远流长的耕读文化和现代山水人文景致产生了浓厚兴趣,留下了深刻印象。(永嘉县侨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