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海外侨讯 -->正文
法国法华工商联合会经贸考察团访瑞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7年04月11日

  3月29日,以瑞安籍侨领戴安友会长为首的法国法华工商联合会经贸考察团一行27人访问了瑞安,中共瑞安市委常委、副市长余侠军会见了考察团一行,中共瑞安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外侨办主任周靖,瑞安市侨联主席叶应东,瑞安市招商局副局长舒力等部门负责人陪同会见。

  座谈会前,考察团一行参观了瑞安市城市规划展览馆。

  座谈会上,余侠军副市长首先代表瑞安市委、市政府对考察团的到来表示了欢迎,并向与会各方介绍了瑞安近年来经济社会发展的情况。同时,他还表示,希望考察团成员多来瑞安走走看看,特别是瑞安籍侨领多回家乡联络联谊,找准投资合作契机,在回国发展事业的同时为家乡的转型升级发展多做贡献。

  戴安友代表法国法华工商联合会感谢家乡政府对他们的礼遇,并简要介绍了联合会近年来的会务开展情况以及此次拜访国侨办、省外侨办、省侨联、温州市各级部门的考察经历。他说,此次回到家乡瑞安倍感亲切,也很激动。家乡的变化日新月异,让人惊叹。同时考察团成员也希望通过此次考察之旅,寻找到投资合作的机会,为瑞安的经济社会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会上,瑞安市招商局舒力副局长也向考察团一行介绍了瑞安的招商引资政策,并推介了一批瑞安重点招商项目,与会侨领对此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另外,考察团成员林匍村副会长也向与会各方介绍了此次准备在瑞投资的项目具体情况。

  座谈会在一片祥和的气氛中结束,双方互赠礼品并合影留念。

  据悉,法国法华工商联合会于1993年10月22日在巴黎成立,已历12届,今年2月,瑞安籍侨领戴安友在巴黎荣任该会第十二届会长。该会是旅法侨界第一个以工商界为目的的跨行业华人社团,其宗旨就是希望促进华商团结、扩大与中国工商界往来、加强与法国工商界合作,服务旅法侨胞、促进中法经贸、支援祖(籍)国和家乡建设。现会员由初成立时的40多家商户发展到了近300家。会员主要从事进出口贸易,餐饮和皮革服装批发零售业。2015年,该会被浙江省外侨办授予“最美侨团”荣誉称号,2016年在第十九届浙江旅外乡贤聚会上被评选为浙江省首批“海外示范侨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