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海外侨讯 -->正文
欧洲中国和统会代表团赴豫参加拜祖大典
来源:温州市侨联 作者: 发布时间:2017年04月11日

  由河南省人民政府、政协河南省委员会、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中华炎黄文化研究会等联合主办的丁酉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3月30日上午在河南新郑隆重举行,全国政协副主席、民建中央第一主席马培华、十二届全国政协副主席、民盟中央常务副主席陈晓光,河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谢伏瞻,河南省人民政府省长陈润儿等领导,台湾两岸共同市场基金会荣誉董事长萧万长等台湾政要出席了拜祖大典。拜祖大典由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华炎黄文化研究会会长许嘉璐担任主拜人。欧洲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欧洲中华总商会联合代表团应邀参加了拜祖大典,该代表团由欧洲中国和统会高级顾问陈贻成率领,分别来自德国、意大利、俄罗斯、葡萄牙、瑞典、丹麦、斯洛伐克、希腊等12个国家共20名代表。其中瑞籍侨胞15人。

  代表团在豫期间,参加了由河南省外侨办主办的“同拜轩辕凝聚侨心”海外侨领餐叙会,参访了洛阳、开封以及少林寺和河南卫视8号演播室,洛阳市人民政府、洛阳市外侨办,开封市人大、开封市外侨办等有关部门主要领导为代表团一行举行了餐叙会,向代表团介绍了当地历史人文及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期冀代表团在促进河南与欧洲各国文化、经贸交流与合作,做出更大的贡献。

  4月2日,代表团一行由郑州前往浙江杭州参访。期间,浙江省委统战部、浙江省侨联、浙江省外侨办以及浙江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等部门主要领导与代表团举行了餐叙会,高度评价了欧洲中国和统会以及旅欧侨胞、侨商为浙江乃至祖国经济社会发展所做的贡献,期冀旅欧侨胞在参与祖国建设事业中大有作为,实现共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