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基层侨联 -->正文
学童感人事迹 引发爱心接力
来源:温州市侨联 作者: 发布时间:2017年04月11日

  4月8日,阿联酋兄弟基金会一行在市、县侨联工作人员的陪同下,再次来到苍南县灵溪镇华阳学校,向该校李圣秒校长提出要见两位学生,并赞许该学校学生品行好,品德教育有方。

  原来这里有着两个非常感人的小故事。

  去年10月30日阿联酋兄弟基金会孙郑?会长一行第一次来苍南县灵溪镇华阳学校开展爱心助学活动,受助的中学生吴心如发现信封里资助款2300元,得知其他同学都是1000元,知道多给了,就将余款1300元退给她所在村吴勇村主任;小学生洪晓宇拿着资助款1000元回家后,得知邻居洪德鍫4岁的儿子重病赴杭州医治,需要巨额医疗费,就跟家长说1000元受助款送给更需救助的洪东鍫儿子。此两小故事被阿联酋兄弟基金会(由15个国家和地区60多位会员组成)会员土耳其中国工商总会常务会长程建兵、会员迪拜商会理事黄进兴夫妇知道后,均要特意来看望这俩学生,在会长孙郑晓带领下,阿联酋兄弟基金会第二次来到华阳学校,除了再次资助这两位学生外,同时又资助三位贫困学生,并上门探望患重病的洪德鍫儿子,但因洪德鍫儿子赴杭救治,一家人均在杭州,慰问款托村主任转交。

  一次助学活动,使爱心得到传递,更坚定了阿联酋兄弟基金会做好善行的信心。( 欧阳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