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县级侨联 -->正文
苍南县委书记黄荣定会见台湾中华侨联总会理事长
来源:温州市侨联 作者: 发布时间:2017年04月11日

  4月2日,清明节假期第一天,台湾中华侨联总会理事长郑致毅一行来苍考察并省亲,苍南县委书记黄荣定在县政府会议中心会见了郑致毅一行,双方互赠礼物。

  黄荣定简要向客人介绍了苍南县情。他说苍南与台湾同属闽南文化,全县闽南语人口70多万,台胞台属2万多人,多年来,苍南与台湾交往密切,人员往来频繁,许多台资企业在苍获得了较好发展。希望郑致毅一行在苍多走走、多看看,更加深入了解苍南,介绍更多的企业来苍发展,为苍南与台湾交流作出更大贡献。

  郑致毅表示,他是老平阳人,苍南也算是家乡,他一定为两地互动交流做出努力。

  苍南政府当晚在苍南国际大酒店宴请了郑致毅一行,县政协主席陈国苗、副县长曾迎玲以及侨务、台办部门负责人出席了宴会,双方欢聚畅谈,联络了乡情,增进了友谊。

  台湾中华侨联总会成立于1952年,是台湾最大的涉侨民间团体,其成员来自全球各地,与海外侨团有较深的渊源。(欧阳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