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县级侨联 -->正文
香港乡贤清明前夕故乡行
来源:温州市侨联 作者: 发布时间:2017年04月07日

  近日,香港温州同乡会龙湾分会应区委统战部的邀请,在港青年在会长张积江的带领下回乡寻根祭祖,感受家乡的这山这水。区委常委、宣传部长陈林彬、区委统战部副部长董朝贤、区外侨办副主任王向阳、陈春妹、区侨联副主席潘林海参加了交流会,共话一家亲,共谋发展心。

  “老家房子拆了我们会选择实物安置,如果选择了货币安置,我们回来会越来越少”,正如同行的香港中华电力公司工程师何炯剑说的,他们虽然多年在外,这里的山,这里的水,这里的亲朋好友都是他们念念不忘的,同时他们也会通过努力,将更多的在港青年一代带回到故乡,感受家乡优美的自然环境和丰腴的人文环境,促进温港两地交流。

  同乡会一行还参观走访了温州世纪广场、江心屿,让他们能了解温州发展的现状和历史文化底蕴,加深对故乡的感情,让他们铭记虽身在外,心犹记故土,永怀一抹“淡淡的乡愁” 。 (龙湾区侨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