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基层侨联 -->正文
光明日报社副总编辑陆先高到丽岙考察侨文化建设
来源:温州市侨联 作者: 发布时间:2017年04月07日

  3月30日上午,光明日报社副总编辑陆先高、光明网总经理陈建栋一行4人在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徐延鸿、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潘晓勇的陪同下冒雨来到丽岙街道考察侨文化建设。

  一行人先后参观了丽岙街道侨史馆、茶堂侨吧等侨文化阵地。参观期间,陆先高一行被一幅幅展现丽岙华侨远赴他国,艰苦奋斗的图文和丽岙“一带一路”的侨文化阵地所深深感触,并对丽岙华侨身在异国他乡,心系故乡发展的情怀表示赞赏。

  近年来,丽岙街道深入挖掘侨乡文化的内涵,精心策划、不断创新,整合串联提升丽岙侨务文化资源,以一纵(紫溪河)一横(原104国道下沈线)交替,打造出包含咖啡吧、书吧、侨贸基地、侨史馆等阵地,形成成熟的侨文化“一带一路”示范带,构筑出靓丽的侨乡文化。最大程度地扩大丽岙侨乡的知名度、美誉度和影响力。(瓯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