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基层侨联 -->正文
乐清西城社区侨联志愿者体验清明传统文化
来源:温州市侨联 作者: 发布时间:2017年04月07日

  清明至,青团香。清明团子一直是家家户户祭祀祖先、缅怀先人的传统食物,为纪念清明节,3月31日,乐清市乐成街道西城社区在文化大院开展“清明时节品青团,传统文化代代传”主题活动。

  上午8点多,社区党支部、妇联、工会、侨联、爱心话聊及共建单位志愿者早早地来到社区的文化大院开始忙活起来了。一个个切菜、捻青、和粉、揉粉、裹馅,准备工作好了以后,社区居民陆续过来,开始动手做团子,不一会儿,一个个模样俏丽的团子就成型了,然后摆入蒸笼。不久后,散发着浓浓艾香和淡淡糯香,碧绿碧绿的团子出炉了,一下子就被居民们“抢”光。

  为了让侨界孤寡老人、困难侨户感受到社区对他们的关怀与温暖,社区侨联爱心话聊志愿者特地将热腾腾的青团送上门,对他们进行走访慰问。

  大家都觉得吃着自己亲手做的青团是一次难忘的体验,认为此次活动不仅体验了做青团的技巧,传承我们的传统老手艺,找回熟悉的清明味道,让男女老少都感受到了传统民俗文化的魅力,一起品味民族传统清明的意义,拉近了社区居民间的关系,同时也将一种健康、和谐、文明的文化生活传承给社区居民。 活动期间,还向居民讲解宣传有关防火知识及防火工作的重要性,号召广大居民文明安全祭祖。(西城社区侨联 卢晓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