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基层侨联 -->正文
包青团 学花卉 迎清明
来源:温州市侨联 作者: 发布时间:2017年04月06日

  清明节将至,清明节的习俗除了缅怀先人外,还有“吃清明”一说,为重温清明习俗,传承中国传统文化,3月31日上午,鹿城区五马街道侨联开展“包青团学花卉迎清明”活动。

  现场准备了米粉、糯米粉、肉馅等制作青团的材料,归侨侨眷们聚集在街道侨务工作站,摞起袖子有说有笑,忙得不亦乐乎。不一会儿,一个个油光发亮、馅多皮薄的青团吸引了辖区归侨侨眷及社区居民们前来品尝。随后,街道侨联开展了“四季花卉家庭栽培”学习课程。通过观看花卉栽培视频,使辖区归侨侨眷们初步掌握了家庭花卉的基本种植技巧,了解了光照、温度、水分、土壤、肥料等因素对花卉种植的影响。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学习,不仅掌握了一门技术,同时也提升了生活技能,丰富了晚年生活。(鹿城区五马街道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