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县级侨联 -->正文
世界平阳人联谊总会第一届理事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召开
来源:温州市侨联 作者: 发布时间:2017年04月06日

  4月1日下午,世界平阳人联谊总会第一届理事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召开。中共温州市委统战部副部长黄益友到场祝贺。县领导周基斌、雷仁、金裕军等参加会议。会议听取了世界平阳人联谊总会理事会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世界平阳人联谊总会理事会一届二次会议选举办法(草案)》,改选了会长、常务副会长、秘书长,增补了副会长、常务理事。

  县委副书记周基斌当选联谊总会会长。平阳县侨联主席梅烨当选联谊总会常务理事。

  会长周基斌表示,下一步联谊总会工作,一要发挥资源优势,致力促进家乡发展建设。在外平阳人要带头参加家乡建设,同时要利用自身影响力,发动在外平籍人士关心支持平阳发展建设。联谊总会要多开展文化、经济交流活动,充分发挥在外平阳人资金、技术等优势,吸引更多在外平阳人回乡创业,推进平阳跨越发展。二要搭建联系桥梁,致力增强世界平阳人凝聚力。联谊总会要以亲情、乡亲为纽带,积极搭建联络联谊平台,扩大联络联谊范围、渠道,加大在外平阳人沟通联系,不断提升在外平阳人凝聚力、影响力,以在外平阳人团结合作来创造竞争优势。三要加强自身建设,致力提高联谊总会服务水平。联谊总会要不断完善工作机制,创新工作方式,加强与在外社团、商会等的联系,优化服务,为在外平阳人排忧解难。

  市委统战部副部长黄益友指出,世界平阳人联谊总会自成立以来,不断完善自身建设,切实发挥海内外平阳人沟通联系平台作用,深化联络联谊工作,促进内外平阳人互动,联谊总会的影响力、凝聚力、号召力不断提升。他希望联谊总会要深化联谊,在联谊方式创新上做文章,在联谊重点拓展上取得突破,在联谊平台搭建上下功夫,把在外平阳人沟通好、联系好,把家乡的变化向在外平阳人宣传好、介绍好,让更多的人了解家乡、热爱家乡;要发挥作用,切实发挥在外平阳人专业领域优势的独特作用、人才集聚的作用和联谊总会的牵头作用,吸引在外平阳人回归家乡,促进家乡发展建设;要争做标杆,在推进组织制度化上做标杆,在提升组织影响力上做标杆,在打造家文化上做标杆,把联谊总会打造成“海内外平阳人之家”。(平阳县侨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