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县级侨联 -->正文
文成侨眷胡永娟夫妇为永栒爱心基金注资100万元
来源:温州市侨联 作者: 发布时间:2017年04月06日

  4月3日晚,永栒爱心基金成立一周年慈善晚宴暨增资仪式在阳光假日大酒店鑫隆厅举行。温州市政协副秘书长赵文斌,县领导郑建华、林乐融、金一玲、赵东佐等参加仪式。

  在仪式上,侨眷胡永娟、赵沛栒夫妇携其家属为基金注资捐入100万元,推动侨界慈善事业发展,传递侨界正能量。胡永娟表示,作为文成华侨的一份子,会始终坚持慈善事业,希望能够尽己所能帮助我县更多需要帮助的人。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郑建华表示,感谢华侨们长期以来对我县经济发展做出的贡献。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全县广大干部群众的共同努力下,全县经济平稳较快发展,人民群众的生活水平逐步提高,社会各项事业得到蓬勃发展,越来越多的人积极热情参与慈善事业,奉献爱心,扶贫济困,让需要帮助的困难群体深切感受到了社会主义大家庭的关怀与温暖。

  据了解,“永栒爱心基金”是由侨眷胡永娟、赵沛栒夫妇为主捐资560多万元于2016年4月6日创立的,它是县侨联外侨办主管领导下的文成县侨界爱心协会中的爱心基金。根据“以侨养侨,以侨爱侨,以侨护侨”的原则,它所产生的利息全部用于帮助我县侨界贫困群众,以及社会弱势群体和公益事业。一年来,在县侨界爱心协会的引导下,永栒爱心基金已在慰问孤寡老人、环卫工人,资助贫困生,台风灾后基建修复等方面共计支出12万余元。(许孔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