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市侨联 -->正文
温州市侨界青年联合会与香港温州同乡会青年委员会缔结友好社团
来源:温州市侨联 作者: 发布时间:2017年04月05日

  3月31日,“寻根东瓯——2017香港青年温州逐梦之旅”在温州举行,50余位香港温籍青年受邀走进温州,来认识了解他们的故土,探寻家乡的历史文化与往日记忆。

  交流座谈会上,温州市侨界青年联合会会长金健与香港温州同乡会青年委员会主席谢奔签订了缔结友好社团的协议,双方将建立起长期、稳定、全面的合作关系,进一步加强青年友好交流往来,促进对接,共襄发展,实现双赢。

  市委常委、统战部长施艾珠出席交流座谈会。她希望,香港温籍青年通过本次走进家乡的活动,认识温州、熟悉温州、爱上温州,积极参与内外温州新生代交流互动,积极开展与温州新生代企业家、留学生人员的交流,促进温港两地文化和经贸的往来。也希望大家传播好温州的好故事“好声音”,把家乡宣传好、推介好,当好温州的“形象大使”,带更多的朋友来走走看看,让世界了解温州、让温州走向世界。香港温籍青年提出了关于温州发展的建议,香港温州同乡会会长蔡俊远特别提到:“要做一个正直善良的人,做一个对国家、家乡、香港、自己负责的人,别忘了我们是温州人,也要关心香港社会,承担起责任来。”

  会上,香港温籍青年们收到了饱含“温州记忆”的大礼——由温州艺术家制作的《温州古韵》书签、《温州踪迹》明信片以及《温州文化存在的记忆》、《乡思》两本书。

  据了解,此次活动以“寻瓯之故事,探瓯之文化”为主题,在温期间,香港温籍青年通过考察温州博物馆、温州规划展示中心、东瓯国历史陈列馆、瓯窑小镇等地,寻东瓯之根、谒东瓯之祖,加深对家乡社会发展、经济建设、文化传统、乡风民情和自然山水等方面的认识和了解,激发爱国爱乡的情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