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市侨联 -->正文
市侨联组织市留联会考察团赴宁波、杭州学习考察
来源:温州市侨联 作者: 发布时间:2017年04月01日

  为学习借鉴宁波、杭州等兄弟侨联的留联会工作经验,促进我市留联会工作的发展。3月28日至30日,市侨联副主席林春雷、市人大民宗外侨工委副主任、市留联会会长周顺来等领导率领由市本级及县(市、区)留联会相关负责人组成的市留联会考察团一行12人,赴宁波、杭州学习考察。宁波市侨联主席李承戍、副主席徐文和杭州市侨联副主席苏挺、秘书长李孟波等侨联领导分别热情接待了考察团一行。

  在宁波,考察团一行认真听取了宁波市侨联的经验介绍,就如何做好引才留才、服务中心、发挥作用,促使“海燕”变“海归”,特别是引进常春藤大学的高层次人才,与宁波市侨联领导及经济科技部、权益保障部同仁进行深入的座谈交流。近年来,宁波市侨联狠抓留学人员及其家属工作,突出做好联谊、留心、引才三篇文章,广聚海外英才,引得凤来燕归。海燕集结等一些做法值得我们学习借鉴。

  在杭州,考察团一行与杭州市侨联领导及留联会、海创会相关负责人进行座谈,听取了留联会、海创会工作介绍,并就留联会的组织架构、职能分工、人员配置、发展模式等进行深入交流。杭州市侨联发挥区位优势,广纳人才,分门别类做好留学人员及其家属工作,建立了留联会——海创会——海青会,打造了环环相扣的体系化社团。考察团一行对杭州市留联会实行以商养会、专兼职人员并举及海创会每位副会长带一位创业人员的“一带一”做法予以高度赞赏。

  在宁波、杭州学习考察团期间,考察团一行还走访参观了宁波激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鄞州区留学人员创业园(科技孵化园)、宁波华狮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宁波乔克兄弟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杭州华侨活动中心、杭州未来科技城(海创园)、海邦园、梦想小镇等留学海归人员创业创新基地及创业创新企业,并与鄞州区留创园总经理俞小波就如何吸引海外人才、服务创业企业等进行了深入探讨。市直机关工委委员、调研员、市直机关侨(留)联主席陈晓敏参加考察,宁波市侨联权益保障部部长王芳、经济科技部副部长汪磊明及杭州市留联会秘书长殷丽陪同考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