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县级侨联 -->正文
乐清市开启侨联青年创业故事讲坛
来源:温州市侨联 作者: 发布时间:2017年03月30日

 

  3月25日,乐清市侨联青年会组织20多名委员在经济开发区瑞鑫集团,座谈讲述创业故事,开启了新年度侨联青年讲坛序幕。市政协副主席林月和出席并鼓励委员创业创新。市侨联副主席、市侨联青年会会长朱有发主持了座谈会。

  座谈会前,委员们一行先后走进了委员创办的瑞鑫集团工业园区及旗下房地产国宾府展示厅,零距离参观了现代化电缆生产线车间,饱览了屋顶光伏太阳能发电高科技产品。尔后,大家相聚在瑞鑫集团综合楼八楼会议厅,认真聆听市侨联青年会委员、瑞鑫集团总经理金柱的人生经历与创业故事,尤其当他介绍到企业发展情况,以及对质量的把控、对科技的重视、对行业的见解、对市场的分析,如数家珍,视角独特,稳健老练的精彩发言,大家无不被眼前这位年仅25岁的年轻管家的才能所震撼。“我是2014年初从美国爱荷华大学毕业,经集团公司行政部、销售部锻炼半年后,随企业‘乐商回归’,我也升任集团公司董事长助理兼副总经理,参与筹建乐清园区,2016年,父亲把公司总经理的重担交给了我。”“去年公司年产值7亿元。”

  留美归国青年、厦门大学教授博导叶龙武,从“要么做第一,要么做最后”阐述了其对青年创新创业的认识与理念。做第一,就是要想尽办法做最好的产品,走在行业最前端;做最后,就是要在选定行业路上努力做到最完美极致,不留行业改进空间。同时,他还结合国内外教育中的“严进宽出与宽进严出”、“重视眼前分数与重视发展替能”等现象,与委员们分享了他的亲身体会与众多想法。与会的其他委员,也纷纷互动了共同关心的问题。

  市政协副主席林月和对四年来坚持举办侨联青年创业故事讲坛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她并强调,乐清市侨联青年会是一支优秀有活力的青年队伍,吸纳了全市各行各业的侨界优秀青年人才,希望市侨联、市侨联青年会和青年委员要持之讲政治,进一步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引领侨界青年朋友们,凝心聚力,创业创新,激发正能量,担当社会责任,紧密围绕全市中心工作,尤其当前开展的剿灭劣V类水、最多跑一次以及拆治归等载体活动,积极宣传,主动参与,为家乡乐清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多做贡献。(朱有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