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界风采   ->   侨乡骄子 -->正文
文成籍侨胞捐资50万购消防车 为家乡群众安全护航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7年03月28日

  近日,文成县旅法华侨胡彪先生和旅意华侨胡志岳先生慷慨解囊,分别捐资30万元和20万元购置消防车,为完善家乡消防设施出力。 周壤镇是文成县的一个重点侨乡,华侨历史较久,现有在外侨胞约2万人。这里的青壮年大多都在国外创业,留守家乡的多数是老人和小孩,由于老人和小孩的防火意识淡薄且防火抗灾能力较弱,火患一直是影响侨乡群众生活的一个严重安全隐患。侨胞在外创业,让他们最担心的问题就是家乡亲人的安全,时有发生的火患让海外侨胞忧心忡忡,他们迫切希望镇政府加强消防设施和消防力量配备,消除安全隐患,确保乡亲安全。2016年底,周壤镇政府应侨胞呼声和要求,从实际出发,决定在本镇配备消防设施和消防力量,但苦于没有经费购买消防车而一筹莫展。此事恰好被旅法华侨胡彪先生和旅意华侨胡志岳先生得知,俩人不约而同,当即分别表示愿意出资30万和20万为家乡购置消防车。俩位侨胞的热心捐助,破解了购置消防车难题,圆了侨乡群众的消防安全梦,为家乡群众安全保驾护航,爱心之举被家乡人们广为传颂。

  胡彪先生和胡志岳先生均系我县周壤镇人,他俩平时就非常关心家乡公益事业,曾多次为家乡公益捐资;特别是胡志岳先生,长期心系桑梓,多年来累计为家乡道路、教育、消防等公益事业捐资达100多万元。

  文成县侨联 包小荣

  2017年3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