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市侨联 -->正文
市委副书记、市长张耕会见赛伯乐投资集团总裁王阳一行
来源:温州市侨联 作者: 发布时间:2017年03月28日

  3月24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张耕,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施艾珠分别会见赛伯乐投资集团总裁王阳一行。市侨联主席王丽峰,副主席林春雷陪同会见。

  张耕对王阳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他介绍温州发展情况及未来发展设想后说,创新要素缺乏是温州发展短板,希望赛伯乐以浙南科技城为合作起点,打造高端要素集聚平台,增加中高端供给,促进温州转型升级。

  王阳表示,未来将在温州共同打造以“产业、双创、教育、金融”四大版块为要素的科创平台,全方位助力温州区域新兴产业发展,使温州成为面向国际高科技产业基地的重要窗口。

  张耕也充分肯定了市侨联积极发挥侨联组织独特优势,做好侨界人才工作,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做法。一直以来,市侨联积极为海外侨胞搭建平台,全力服务招才引智工作,探索建立与国际接轨的侨联人才工作机制、运行模式。去年,经市侨联牵线,王阳被邀请作为2016年世界温州人大会专题论坛之一--“云上温州?网联天下”的主旨演讲嘉宾。之后,双方探讨“双创”与温州经济相结合的模式,最终促成赛伯乐集团与浙南科技城签约合作项目。

  施艾珠谈到,创新驱动将是未来经济提质增速的新引擎,希望通过此次合作,助推我市经济发展。在服务投资方面,市委统战部将以联谊、服务、发展为纽带,参与协调联络,打造高层次的交流合作平台。

  据悉,浙南科技城日前与赛伯乐联合打造温州赛伯乐产业发展基金,规模5亿元,主要投向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包括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等)、医疗健康、教育、传统产业互联网+等领域。浙南科技城还将高新区国家级创业服务中心约6600㎡委托赛伯乐运营管理,发挥赛伯乐在高科技产业化和国际化方面强大的资源整合能力。同时,赛伯乐将为温州产业转型提供调研服务,协助温州引入或孵化相关科技类公司,并且对接硅谷、欧洲等地的孵化基地,助推国际科技企业、人才落地温州。还要利用赛伯乐资本和资源优势,引入赛伯乐已经投资或合作的互联网医疗、养老、旅游、教育、环保、新材料等方向的企业。

  王阳博士原籍浙江平阳,是赛伯乐投资集团总裁兼赛伯乐国际董事长,拥有美国范德堡大学计算机科学博士学位、乔治华盛顿大学工商管理学硕士学位,曾担任IBM全球副总裁兼中国开发中心总经理,是IBM全球技术委员会资深董事,负责大数据、人工智能、云计算等战略平台研发,为全球客户提供IBM的技术产品与企业级解决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