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县级侨联 -->正文
剿灭劣Ⅴ类水 乐清侨联青年在行动
来源:温州市侨联 作者: 发布时间:2017年03月27日

  3月25日下午,全省剿灭劣Ⅴ类水誓师大会召开后的第一个周末,乐清市侨联青年会因地制宜,积极行动,组织30多名青年委员来到一年前种植在该市清和公园的“侨联青年林”开展护林助力治水活动,以责任与担当,积极响应、宣传宣讲,主动参与、从我做起,迅速加入了劣Ⅴ类水剿灭行列。市政协副主席林月和、市委统战部副部长陈颂民应邀参加了活动。

  在活动现场,侨联青年委员们个个精神抖擞,干劲十足,有的拿着锄头、铁锹给树木铲土培根,有的挥着镰刀清理乱枝、杂草,有的忙碌着清理浮现林区中的塑料瓶、垃圾袋,还有的在给树木上用来捆绑认捐牌的铁丝松解,大家干起活来一丝不苟,现场呈现一片热火朝天的劳动景象。这几天刚好回乐清办事的留美归国青年、厦门大学教授博导叶龙武,也动情地说:“活动,让我更加留恋、热爱家乡这片热土!”

  委员们也纷纷认为,市侨联青年会这次组织大家以护林助力治水的活动形式,不仅丰富了群团组织活动内容,调动了委员积极性,增强了团队精神,是一项有意义的绿色健康运动,而且通过连续不断地关心自己所认捐的树木成长,来聚笼大家的心,化为力,转为情,进一步明晰责任与担当,从而更要关心、支持并参与家乡环境和经济社会建设,就像侨联青年林碑记所铭刻的,“播撒的是一片心愿,种下的是一颗对家乡乐清热爱的情怀。”当天活动,还向委员们宣讲了全省剿灭劣Ⅴ类水誓师大会概况及精神,介绍了水质的分类,尤其劣Ⅴ类水是什么,我们怎样去参与行动。 (朱有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