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县级侨联 -->正文
荷兰侨眷董大财赴凤卧革命老区扶贫
来源:温州市侨联 作者: 发布时间:2017年03月27日

  3月20日,县政协委员、优秀残疾人企业家、荷兰侨眷董大财携带大米、食用油等物资赴平阳县革命老区、省一大旧址所在地——凤卧镇开展扶贫慰问。

  凤卧镇专门召开了老区困难群众扶贫座谈会,30余名困难群众参加了会议。他们纷纷就老区建设、扶贫工作及生活生产困难发表了各自意见和建议。听了大家的发言后,董大财动情地表示,他作为一名来自老区的县政协委员,将义不容辞地参与到老区扶贫事业,要发挥自己办企业的资源优势,发动更多的企业为老区的困难群众提供力所能及的扶贫帮助。董大财向在座的群众代表发放了慰问品,随后,还深入该镇吴潭桥村、凤卧湾村、内塘村等困难家庭,详细询问他们家庭生活情况,并为他们送上了慰问品。

  荷兰侨眷董大财,因幼年小儿麻痹症留下了肢体残疾,但他有着强烈的自强自立意识,付出了比常人更加艰辛的努力,奋斗多年,小有成就,2016年3月,他独资成立浙江子爵供应链有限公司和美华保险销售公司,注册1000万元,主打车险业。他致富不忘初心,热心参与慈善事业,几年来,他资助贫困学生,给福利院捐钱捐物,支持肢残协会开展各类活动,前前后后捐了数十万元。先后获温州市自强模范、温州市扶残助残爱心人士等荣誉称号。(平阳侨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