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县级侨联 -->正文
意大利维拉弗兰卡卢尼哥納市与瓯海区结为友好交流城市
来源:瓯侨 作者: 发布时间:2017年03月23日

  3月13日-3月15日,意大利维拉弗兰卡卢尼哥納市副市长德洛凡迪·法布里齐奥在意大利西海岸华商总会永远名誉会长陈朝霞的牵线下率团访问瓯海区,期间先后考察瓯海城市规划、企业发展、学校教育和旅游发展等状况,并在14日下午与瓯海区签订友好交流城市协议书。瓯海区领导娄绍光、潘晓勇、王晓康与意大利菲拉蒂耶拉市副市长赞莫里·保罗、维拉弗兰卡市副市长吉安奈堤·瓜尔贝托等共同见证。

  维拉弗兰卡卢尼哥纳市位于意大利西海岸,毗邻利古里亚大区,历史悠久,文化底蕴丰厚,现保存着大量中世纪经典建筑及民风民俗,曾是意大利古代南北交通主要要塞,地区面积25平方千米。农业十分发达,盛产橄榄、葡萄、栗子等优质农产品,尤其是优质矿泉水源享有盛誉,远近驰名,与著名的世界文化遗产“五渔村”仅只有半小时的车程。为促进新移民者融入当地,该地区还专门开设针对成年人的意大利语夜校,为新移民者提供服务和信息,促进社区内多民族文化交流活动的积极开展和进行。

  签约仪式上,双方互相介绍后,就两地的历史文化、经济贸易、教育工作及旅游发展等方面开展了友好座谈。瓯海区区长王振勇代表区政府与意大利维拉弗兰卡卢尼哥納市代表德洛凡迪·法布里齐奥签订友好交流城市合作协议书,并互赠纪念品合影留念。

  意大利维拉弗兰卡卢尼哥納市副市长德洛凡迪·法布里齐奥感谢瓯海区政府的热情接待,并希望此次考察交流后,两地政府在经济贸易、文化、教育、旅游等方面能够有更为深入广泛的交流与合作。(瓯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