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县级侨联 -->正文
鹿城区委副书记、区长胡晓东会见美国医学专家
来源:温州市侨联 作者: 发布时间:2017年03月23日

  3月17日晚,鹿城区委副书记、区长胡晓东在区委常委、统战部长吴道静,区政协副主席、侨联主席蒋晖的陪同下会见了全美温州博士协会会长黄乐建博士、美国西北大学医学院疼痛专家Vania Apkarian教授,风湿病专家Thomas J.Schnitzer教授等人,并与他们展开了亲切交流。

  胡晓东区长对远道而来的海外医学专家表示热烈欢迎,并向他们介绍了鹿城区近年来诸如五水共治、城市精细化管理、大拆大整等中心工作,同时他也希望有更多的鹿城籍海外高层次人才像黄乐健博士一样为家乡建设贡献力量。黄乐健博士也关注鹿城发展,他向胡区长建议,在鹿城开展大建大美的同时,不忘做好古民居修复保护工作,传承鹿城悠久的人文历史,保留海外鹿城人的儿时记忆,以家乡情怀吸引他们回到鹿城,助推发展。

  近年来,鹿城区侨联积极开展招才引智工作,与全美温州博士协会合作成立了北美地区联络站,在北美联络站的平台作用下,促成了美国西北大学与温州附二医开展的疼痛、风湿病等领域合作交流。今年是美国西北大学与附二医合作成立的中美磁共振脑功能研究所运行的第二年,黄乐建博士又牵线Vania Apkarian、Thomas J. Schnitzer两位西北大学教授来到温州,为家乡医疗事业发展谋求更深入的合作发展。

  Vania Apkarian博士,美国西北大学生物学系教授,大脑成像技术描绘慢性疼痛大脑生物标记物研究领域的领军人物,第一位证实大脑皮层灰质萎缩与慢性疼痛有关的科学家。目前Apkarian博士以及他的研究团队正与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育英儿童医院合作,进行人类医疗史上首次阻止后背痛慢性化的临床药物研究。

  Thomas J. Schnitzer博士,美国西北大学内科/风湿病科、物理医学和康复学教授,长期从事慢性骨骼肌肉疼痛研究,并创立临床研究办公室,指导相关工作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