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基层侨联 -->正文
鹿城区大南街道侨联组织党员、干部观看《鹿城区农村干部警示教育片》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7年03月22日

  为进一步增强街道侨务干部的廉洁自律意识,提高拒腐防变的能力。3月20日下午,鹿城区大南街道侨联组织辖区七个社区侨联党员干部观看《鹿城区农村干部警示教育片》。

  该片以纪实的手法,记录和揭示了个别农村干部未能正确认识自身职责,未能端正自身心态,在金钱、权利诱惑面前放松自律、放纵贪欲,逐步使自己滑向罪恶深渊的案例,深刻剖析了违法犯罪的原因教训,发人深思,对教育广大党员干部廉洁自律,具有很强的现实教育意义。

  通过观看警示教育片,使广大侨联党员干部受到了深刻的教育,大家纷纷表示,今后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认真学习和贯彻廉洁自律各项法律法规,固守思想道德防线,自觉做到知足、知慎、知交、知责;要正确对待权力,正确行使权力,要以影片中的案件为教训,决不能把权力变成为个人或少数人谋取私利的工具;要养成在监督下工作和生活的习惯,自觉接受来自各方面的监督,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不断增强自身法律意识和廉洁意识,端正心态,自觉增强拒腐防变和抵御风险能力,常修为民之德,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自觉做到防微杜渐,警钟长鸣。(鹿城区大南街道归侨侨眷联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