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县级侨联 -->正文
平阳县侨联召开八届五次全委(扩大)会议
来源:温州市侨联 作者: 发布时间:2017年03月13日

  3月10日上午,平阳县侨联召开八届五次全委(扩大)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对侨务工作做出的重要指示、批示,传达学习了省委书记夏宝龙、省委副书记、省长车俊、省委副书记袁家军在《关于省侨联2016年工作总结和2017年工作要点的报告》上做出的重要批示。组织学习了中国侨联九届四次全委会和省侨联九届四次全委(扩大)会议精神。

  会议号召全县各级侨联组织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坚持“两个并重”,深化“两个拓展”,充分发挥侨联组织六大职能作用,凝聚侨心、汇集侨智、发挥侨力、维护侨益,为深入实施“两大战略”、加快打造“三个之城”,全力推进“产业升级、城乡统筹、环境治理、创新驱动、民生优先”五大战略任务、加快建设温州大都市区南部副中心作出积极贡献。会议由县侨联副主席陈朝浩主持,县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黄绍普出席会议并作了讲话。

  全委会上,县侨联主席梅烨认真总结了2016年县侨联工作,并就2017年侨联的工作重点作了部署。她指出,过去的一年,县侨联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市侨联、县委统战部的有力指导下,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强化政治引领,注重固本强基,真情服务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圆满地完成了各项工作;特别是自2011以来,县侨联率先在全市开展“智力返乡”活动,得到了省、市侨联领导的高度赞誉。在2017年县侨联班子要一如既往地坚持以侨为本、为侨服务的宗旨,不断提升侨联工作的活力、影响力和凝聚力。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认真贯彻县“两会”精神,凝聚“撸起袖子加油干”的精气神,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县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黄绍普在县侨联八届五次全委(扩大)会议上充分肯定了县侨联2016年的工作成绩,他指出,县侨联在上级侨联和县委、县政府的领导下,在各位委员的热情关心和大力支持下,围绕“两大战略”布署,团结广大海外华人华侨和归侨侨眷,发挥优势、创新推进,为我县的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的贡献。最后,黄绍普对县侨联提出了四点希望,一、要突出政治引领,弘扬主旋律,夯实为实现中国梦而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二、要围绕县党代会目标,积极促进招商引资、引智工作,充分发挥海内外财力、智力两大资源,为平阳县经济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三、要坚持以侨为本,促进社会和谐,深入拓展海内外联谊工作。四、深化创先争优,继续推进党建带侨建工作,进一步加强侨联干部队伍建设,加强基层侨联组织建设。

  全委会中,宣读了中国侨联颁发的【从事侨联工作20年以上的工作者荣誉证书】的表彰决定书,我县金裕军等10人获得此荣誉;会上,表彰了荣获温州市“十佳侨之家”单位;荣获2016年度全市侨联系统先进集体单位;荣获2016年度全市侨联系统先进个人;荣获2016年度全市侨联系统宣传信息先进个人;昆阳镇侨联等6家基层侨联荣获全县侨联系统先进集体;凌敏等20人荣获全县侨联系统先进个人。(平阳侨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