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市侨联 -->正文
省侨联秘书长周松一来温调研侨联基层组织建设
来源:温州市侨联 作者: 发布时间:2017年03月13日

  侨联工作重点在基层、活力在基层,如何夯实侨联基层基础,增强侨联组织活力,成为侨联事业改革创新的重要命题。3月9日到10日,浙江省侨联秘书长周松一在市侨联副主席林春雷,秘书长陈晓军的陪同下走进温州调研侨联基层组织建设。

  走进瓯海,感受侨联精神传承发展

  3月9日上午,周松一到瓯海调研基层侨联组织建设。瓯海区委常委、副区长陈星达热情接待并陪同调研。

  周松一参观了仙岩侨史馆、下呈村侨联、茶堂侨吧、瓯悦书屋、丽岙贸易回归基地等地。周松一对仙岩侨联工作表示肯定,为丽岙村级侨联组织建设和侨联队伍“白忙官”的奉献精神点赞。他指出重点侨乡做好侨的工作就是做好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同时要注重侨联精神传承,引导和培养优秀侨界青年传播侨界好声音,讲好侨界好故事。

  近年来,瓯海区侨联注重基层组织队伍建设,不断向基层延伸打造村级侨联,仅丽岙、仙岩两地就成立了35个村级侨联。同时注重基层侨文化阵地建设,像仙岩的侨史馆、丽岙“一带一路”侨文化示范带里十多处侨文化阵地,浓厚的侨文化气息进一步凝聚了人心。

  走进瑞安,感受基层侨联队伍热情

  3月9日下午,周松一到瑞安市侨联交流考察。瑞安市副市长林增丰,温州市侨联副主席郑云星,瑞安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叶应东陪同。

  周松一参观了玉海街道华侨新村侨联和倍发来集团,并在瑞安市侨联会议室召开座谈会。会上,叶应东介绍了瑞安的市情、侨情,并就瑞安市侨联近年来开展的维护侨益,参政议政,弘扬中华文化,参与社会建设等亮点工作作了具体的介绍。林春雷也简单介绍了温州的侨情以及温州侨联工作。周松一高度赞扬了瑞安市侨联和温州市侨联开展的一系列为侨为中心服务工作的显著成效,并希望基层侨联组织将“甘于奉献、善于创新、乐于相助、勇于争先”的侨联精神继续传承与发展下去。

  走进鹿城,感受基层特色文化品牌

  3月10日上午,周松一到鹿城区交流考察。鹿城区政协副主席、区侨联主席蒋晖陪同。

  周松一参观了驿头让平故居、驿头中加友谊馆、双潮华侨纪念馆。在座谈会上,周松一认真听取了山福镇侨联情况介绍和侨界群众代表的心声。大家围绕如何妥善处理“大拆大整”、“城中村改造”中华侨住房、解决华侨回国定居恢复户口遇信息比对不一致等话题展开热烈讨论,取得许多共识。

  周松一指出,我们的海外侨胞熟悉中外文化、了解住在国社情民意,是向世界解读中国最为理想的“文化大使”。基层侨联干部的工作更多的是为侨服务,要面向全球,以胸怀大局的情怀和工作方式的创新,让海外侨胞成为中国乃至世界发展的一支重要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