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海外侨讯 -->正文
留学生携手组跨中美好莱坞联盟 为追梦青年搭建平台
来源:温州市侨联 作者: 发布时间:2017年03月09日

 

  近年来,好莱坞电影产业链的各个环节中不断有来自中国的留学生毕业后加入成为从业人员,而中国资金的进入,让好莱坞对中国力量有了较为直观的感受,开始与中国电影和资本有了最直接的互动。同时,好莱坞也正成为许多华裔青年和留学生们新的追梦之地。由留学毕业后就职于美国知名电影公司的从业人员组成的“中美好莱坞联盟”(Trans-Pacific Hollywood Alliance),3月4日下午,在拥有最著名电影学院的南加州大学内主办“进入好莱坞”职业分享会。吸引近百名电影专业的留学生和电影行业从业人员出席。

  分享会的嘉宾来自在派拉蒙公司(Paramount Pictures)从事企业计划的凡芃、美国芒种文化公司总裁、北美青年电影节创办人郭溦,华狮娱乐制片公司开发与发行总监安博、来自被万达收购的知名电影制作公司-传奇影业(Legendary Pictures)的陈沁怡,以及来自特效电影公司Pixomondo从事后期协调的胡聪怡。

  从南加州大学毕业、曾经回中国参与影视制作和主持工作后、现在洛杉矶从事中美电影业交流的郭溦在介绍中美好莱坞联盟是表示,联盟将致力于汇集好莱坞优秀的业内人士,为电影专业的留学生、中美两地的电影产业链相关公司和从业人员提供业内信息共享平台,希望提供娱乐产业有价值的信息,了解好莱坞工作文化,并提供与好莱坞资深业内人士的交流互动机会。

  凡芃在进行电影娱乐业基本概论演讲时,系统阐述了电影制片、发行、放映三个重要环节的具体内容。在介绍当今电影产业趋势时,他表示目前电影的制作投资表现为两极化,一是极低的低于2千万美元,要不然就是8千万以上的大制作。低成本制作的产品符合手机观看模式,而高成本的制作出品,主要是需要到影院观看,体会特效和音响。

  而在发行方面,正在快速增长的订阅视频点播(SVOD)模式,对传统的六大发行公司有很大的冲击。中国目前的用户数快速增长,目前用户人数约相当于NETFLIX全球用户的80%左右。还有就是OTT模式,直接拍出来挂在网上,彻底颠覆传统的制造和传播程序,呈现出一种完全不同的发展方式。好处是内容制作者可以直接播出自己的作品。

  目前中国资本进入好莱坞的发行渠道,一种是传统的购买院线,另外一种就是收购新方式的发行和放映平台。

  毕业自纽约大学(NYU)电影学院的安博在谈到国内有些时候关注的美国当地影评,其实对于当地观众的观看欲望的影响是非常有限的。中美合作制片涉及的硬实力和软实力输出,对于好莱坞也是一种挑战,文化差异,不应该是互相排他的,而核心文化价值可以通过非传统的方式表达,避免文化差异。

  陈沁怡介绍了先在南加州大学学习财经专业,后到波士顿大学学习了电影专业,进入公司后,跨领域的专业背景,反而成为公司内的双语专业人士。胡聪怡则介绍了所在公司为湖南和江西等景区制作的特效电影。

  在谈及华人在好莱坞电影公司的未来时,凡芃表示,自从中国资本从2015年大规模进入好莱坞的电影产业链后,好莱坞电影公司的人是已经开始学习来自中国投资方的理念和思维模式,认识到华人和来自亚洲的资本是非常重要的资源。

  郭溦最后介绍,4月份将举办北美青年电影节,也将会邀请好莱坞电影圈内的专业人士到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举办专题分享会,为更多的留学生朋友提供有效的行业信息。 (AACYF洛杉矶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