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基层侨联 -->正文
旅奥侨领温怀钦先生热心公益帮扶13名贫困生
来源:温州市侨联 作者: 发布时间:2017年03月06日

  2017年3月3日上午,旅奥侨领温怀钦先生捐资助学仪式在马屿镇中心小学举行,瑞安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叶应东、党组成员、副主席吴伟银,马屿镇镇长王俊马屿镇统战委员王建强、马屿镇侨联、马屿镇红十字会等参加捐助仪式。

  仪式现场,马屿镇中心小学校长孙学盛对大家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同时向大家介绍了马屿中心小学的基本情况,并对温怀钦先生这位校友回馈母校感到无比欣慰。

  温怀钦先生说,听说母校有不少贫困生急需帮扶,作为校友,我觉得自己责无旁贷。同时向在场的13名学生,讲述了自己读书的亲身经历,激励学生认真读书,做个有志向的人。

  随后,校友温怀钦先生向受助学生发放了助学金,每人2000元,合计2.6万元。

  瑞安市侨联主席叶应东表示,授人玫瑰,手有余香。温怀钦先生虽然身在海外却始终不忘家乡建设,不忘家乡的父老乡亲,通过扶贫济困、捐资助学、修桥铺路等公益事业回报桑梓,致力于国内爱心慈善事业。这次的捐资助学,温怀钦先生心系教育,对瑞安生活困难学生伸出关爱之手,我们深表感谢与敬意。他希望各位受资助的同学,要珍惜今天的大好时光,勤奋学习,发奋图强,将对温怀钦先生的感激之情,转化成学习动力,转化为对知识孜孜不倦的渴求。牢记知识可以改变命运的道理,志存高远,拼搏创新,用知识武装自己,用知识改变命运。

  温怀钦,瑞安马屿人,是知名的爱国侨领,是奥地利浙江商会终身名誉会长、欧洲华侨华人社团联合会副监事长。温怀钦先生,凭着自己的聪明智慧和勤劳双手,在奥地利闯出了一片天地,干出了一番大事业。在事业取得了成功后,温先生情系家乡,回报桑梓,一直热心家乡公益慈善事业,为家乡的建设和发展慷慨解囊,仅过去两年就捐款四十余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