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基层侨联 -->正文
鹿城区大南街道侨联组织”百老惠幸福老人踏春旅游”活动
来源:温州市侨联 作者: 发布时间:2017年03月06日

  为了丰富辖区侨胞、侨眷老年人的文化生活,增进相互之间的沟通和了解,让老年人充分感受到社会对他们的深切关爱和浓浓温情。大南街道侨联在2017年3月4、5日组织举行到浙江省永康市进行”百家惠幸福老人踏春旅游”活动。辖区52位侨胞、侨眷报名参加活动。为了保证老人们能安全旅游出行。大南街道侨联特成立出游踏春安全委员会。由侨联主席王朝贵为总负责、党支部书记曹连芳为总监察,分设为5个小组。由侨联于部担任组长与安全员。负责保护老人旅游出行、居住安全。

  当天侨联干部提前来到现场,把老人们扶上大巴车,去景区的途中又不厌其烦的嘱咐老人们登山的时候一定注意安全,整个旅游活动当中,工作人员都认真耐心地对老人讲安全注意事项并一直搀扶行动不方便的老年人。 老人们先后游览了永康亨誉”小九寨”的虎踞峡、本省最长的“西津挢‘廊桥、周村农民自己建造的“万里”长城、浙江历史名村“后吴村”等地,看到了永康市的新变化。感受着日新月异常新农村的发展,老人们感到心情非常舒畅。虽然都是上了年纪的人,但老人们整个行程都是兴致勃勃,毫无乏力之意。侨胞、侨眷老人都说这次组织的踏春旅游真好,平时儿女们都忙,根本没机会带着他出来旅游,希望街道侨联能多组织这样的旅游活动,让侨胞、侨眷感受到了家的温暖。

  通过此次踏青活动不仅丰富了侨胞、侨着的文化生活,也增进了老年人的相互沟通与了解,同时也让老人更多地接触大自然,接触社会的机会,这样的活动既丰富了社区老年人的业余文化生活,又为老年朋友提供了亲近大自然的机会。增强了侨联的凝聚力和号召力,真正落实“老有所养、老有所乐、老有所学、老有所为”。

  鹿城区大南街道归侨侨眷联合会 林志耀文\龚夏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