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海外侨讯 -->正文
意大利共和国总统马塔雷拉访华——12位旅意华商随总统访华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7年03月02日

  2月21日至26日,意大利共和国总统塞尔焦·马塔雷拉对中国进行国事访问。这是马塔雷拉2015年当选总统后首次访华,除在北京与中方领导人举行会谈外,他还将前往上海、重庆及西安进行访问。在此期间,将有中意经贸论坛和文化论坛贯穿其中。意大利各界普遍认为,总统访华将进一步推进意中两国的友好关系,加强与深化两国在各领域中的双边合作。

  特别值得关注的是,此次随总统访华的236人经贸团中,除了意大利上市公司的负责人,还有12位旅意华商!这12位华商全部都是浙江籍,分别是意大利中国总商会的会长陈正溪、秘书长戴小璋、意大利南部文成同乡总会会长蒋忠南、意大利罗马华侨华人联合总会张国权、意大利华商总会会长何焕龙、意大利华侨华人妇女企业联合会会长郑秀琴、意大利罗马温州工商总会会长周建军、宋庆龄基金会副主席蒋安娇、意大利国际经济文化发展协会会长高树艾、意大利青田总商会会长邱王毅、意大利青田总商会执行会长陈晓荣、意大利北部丽水同乡会理事长董文浩。

  7位随行的旅意华商与意大利华侨华人参议委员会主席金慧合影(从右至左:戴小璋、周建军、陈正溪、郑秀琴、张国权、蒋忠南、何焕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