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海外侨讯 -->正文
荷兰瑞安教育基金会举行就职典礼 胡志新荣任新一届理事会会长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7年02月22日

  2月20日晚,荷兰瑞安教育基金会在鹿特丹海洋乐园举行第九届理事会就职典礼暨新春联欢晚会。中国驻荷兰大使馆陈日彪代办携领事部茹建春、袁春华秘书,以卸任会长张光木和新任会长胡志新为首的荷兰瑞安教育基金会全体成员,荷兰主要侨团领导,知名侨领,华人华侨代表、荷兰友好等近500人出席。

  陈日彪代办代表中国驻荷兰大使馆祝贺基金会新一届理事会就职,他肯定了基金会成立以来取得的成绩,认为其是旅荷侨界发展的重要参与者和推动者,集中体现了旅荷侨界乐善好施、热心公益的良好形象,展现了侨界和衷共济、共同发展的精神面貌,呈现了侨界团结一心、奋发有为的时代风采。陈日彪代办特别感谢荷兰瑞安教育基金会和荷兰欧洲侨爱基金会,及夏秀娟女士个人等对“老、少、边、穷、战”地区外交扶贫事业的支持,他呼吁更多侨团和侨领支持外交扶贫事业,为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2020年实现全面脱贫任务贡献一己之力。

  陈日彪代办引用习近平总书记近日对侨务工作的重要指示指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需要海内外中华儿女共同努力。”他希望包括荷兰瑞安教育基金会在内的旅荷各界侨胞团结一心,发挥正能量,把握今年是中荷关系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一年的契机,为促进中荷友好关系,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更大贡献。

  连续担任第七、第八两届会长的张光木回顾了任内所做的主要工作,他感谢中国驻荷兰大使馆、兄弟侨团,以及基金会全体会员的支持,相信在胡志新会长领导下,新一届理事会会务工作一定更上层楼。

  胡志新会长在就职致辞中阐述了未来工作思路,包括:促进组织年轻化,吸收更多年轻人参与会务工作;促进制度健全化,完善章程,按章办事;倡导资金配置优化,会务开支上做减法,爱心捐款上做加法,提倡厉行节约;巩固“扶贫助学”主旨化;促进侨团工作联合化等。“关心乡亲,服务侨胞的同时,重点做好扶贫助学工作,继续到边远贫困地区献爱心,送温暖,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精准扶贫,攻坚扶贫’的号召,为实现我国在2020年前实现完全脱贫的伟大目标贡献我们的一份力量。”胡志新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