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海外侨讯 -->正文
汉字才露尖尖角,早有学生记心头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7年02月22日

  汉字作为中华民族文化承载者的角色日渐被更多的人所了解,在佛罗伦萨中文学校里,汉字的地位更是不用多说。对于刚接触汉字不久的一(3)班同学来说,一册中的汉字已经稳稳的被他们收入囊中。

  2017年2月17日(周五)下午课堂中,钟老师改变了以往的“周五听写日”变成了“周五汉字大赛日”。在对同学们朗读课文复习抽查过后,一(3)班的汉字比赛正式拉开序幕。

  第一项即“快速拼图”,钟老师给全班的四个小组都准备了相同的汉字拼图,每个组必须在规定的时间内将零散的汉字部分组成为一个完整的汉字,当活动开始时同学们纷纷使出浑身解数,有的支招,有的思考,还有的不断尝试,同学们很快的完成了三组汉字的拼图活动,并且在钟老师的鼓励下,最先完成的小组同学会立马去帮助其他组的成员,这样不但可以使大家都记得这个汉字的书写,又加强了同学们之间的友谊。

  同学们很快来到了第二项活动,“一笔一画大家写”,这轮比赛中,分为三轮,由老师准备汉字,各组同学分别按顺序依次写出该字的笔画顺序,如果大家合力正确写出这个汉字本组会赢得两分,反之会扣掉两分。同学们小心翼翼的写着每一笔的笔画顺序,大家都争先恐后地通过自己的努力为自己的小组加分。本次“周五汉字大赛”旨在通过比赛的形式来使同学们对已学汉字进行复习,并且增加学生们的学习积极性。最终第一组获得了本次“周五汉字大赛”的冠军。

  钟玉菡供稿